20140502_170618  
猶記大概四月多的時候心情非常煩躁,感覺有非常多事情纏繞著
加上即將迎接五月初的拍片檔期、必修報告與考試接踵而來
心情非常低落、也很沒有動力

於是就有了五月一號、二號這兩天的台中小旅行

因為就是想去放鬆、去走走
本來已經帶到板橋的600D最後還是被我遺棄在家裡
所以這篇整個是S2打天下XD

我們只買了來回火車票、訂了日租套房就出發了!!!

20140501
桃園火車站(阿婆壽司+茗舖午餐) - 享生活日租套房 - 勤美誠品、市民廣場 - 自由人藝術公寓 - 一中街(偈亭晚餐) - 享生活日租套房 

早上麻麻竟然還去上課!(只能說班代辛苦了,老師每次都要找啊!)
於是我們就搭中午的車,約莫三點多才到台中
這次搭了普通自強號~車上完全一覺好眠(?)

C360_2014-05-02-13-37-38-345

 

難得回桃園火車站(因為這樣才有台鐵來回票的折扣哈哈)附近,中餐的選擇當然就要懷念一下高中生活
吃了火車站附近的阿婆壽司
想要買飲料、就發現桃園開了一家新的飲料店!(就在原本的橘子工坊位置)

其實會挑戰茗舖這家新飲料店,根本就是很膚淺的──
完全就是因為它的包裝顏色好美麗啊
C360_2014-05-02-13-40-35-991  
我記得我是點菁茶之類的、還加了珍珠,印象中這家珍珠很好吃!
但是茶就比較普通沒有記憶點了ㄏㄏ

阿婆壽司則是讓我真的有一種小朋友出遊的感覺啊>/////< 
(還記得國小去戶外教學時爸媽超喜歡讓我帶壽司的)

到了台中之後與阿紫會合,三人就一起搭著公車到我們住的地方──享生活日租套房
其實兩年前就已經住過這間日租套房、不過那時候是因為參加了拍片比賽來台中
這次倒是真的來玩的了!
雖然兩次住的套房地址不太一樣,但是價錢跟服務態度都是如同印象中的好
我其實也不太知道哪棟是新的、哪棟是舊的
整體來說雖然明顯是有舊了些的感覺,但是空間還蠻大的
以學生旅行來說價格低倒是很重要的一個關鍵,以這個價位來說,也沒什麼好挑的囉XD

(但是小小murmur是我同學說睡床上感覺棉被不是很乾淨...?我是睡加床部分感覺時還好啦蠻OK的)

By the way,我只是傳簡訊說冷氣怎麼好像調不了,就馬上有服務人員過來按門鈴服務
這點真的蠻貼心的啊

IMG_20140502_163655.jpg  
放完東西之後我們就出去晃晃了
身為曾在台中讀大一的「半當地人」麻麻,就帶著我們到處去走走晃晃
只能說,台中真的很適合居住耶(每次都有這種感覺)

8km內搭公車免費這件事情,真的讓整趟旅程在交通費部分省超級多啊!

IMG_20140503_000317.jpg

這隻大鳥在店家的牆上,讓我想起很多台北會用的大型廣告手法
不過既然是賣吃的店家,旁邊的英文竟然是寫Eat too much也太有趣了!

來到勤美誠品旁的廣場,似乎是勤美術館提供的一些裝飾藝術作品
有很多非常概念性質的展覽作品

有非常多學生、情侶、或者是媽媽帶著小孩午後來到這裡散步
非常的有文創氛圍~

20140502_165323
大型的鉛筆橡皮擦,超可愛的XD

20140502_165529 20140502_165540  
《融化的車子》──沒有看到什麼創作概念,但卻讓人覺得非常有想法的一個作品
蠻吸睛的
(不過中英文對筆到底是隱藏什麼意思...?)

再來就進去勤美誠品囉
當時剛好有爽爽貓的特展,我們就(想說可以吹一下冷氣)就去參觀了
其實在參觀之前,雖然認識這隻貓、卻不知道他叫做爽爽貓欸

20140502_170603
覺得超可愛的啦XD
馬上拍照傳給喜歡貓的同學ㄏㄏ
 20140502_170629
爽爽貓真的有種「慵懶感」讓人覺得可愛 (真是相見恨晚啊) 

20140502_17065720140502_171201
其實說是展覽,也就是B1跟B2兩區小小的藝文空間
但是還是看到有很多少女在此尖叫連連(瞬間我們三個也少女化了啦)
20140502_171516 20140502_17154320140502_171555 20140502_171621  

咦!驚見馬來膜! XDDDD
很喜歡I can't control.這張圖,有種被說中心聲的感覺...

 C360_2014-05-02-17-52-52-473 C360_2014-05-02-17-57-56-019

因為麻麻要去找同學的原因,我們非常因緣際會的來到了自由人藝術公寓
這是她同學實習的地方

在她敘舊的同時,我跟阿紫也就逛逛這裡面的一些展品
雖然價格不斐
但是真的很吸引人啊XDDD (所以就是只能欣賞囉)
不過意外在這次台中行中來到這裡,整個感覺超有文藝氣息的啦

C360_2014-05-02-17-58-05-901  
晚餐,來到了一中街夜市!!!(登登登登)
一中街夜市據說是比較多當地人會去的夜市,相較於很重觀光客性質的逢甲夜市來說
只能說,這裡的東西跟台北比起來都好便宜啊!!!

20140502_183747 20140502_185902  
晚餐呢是台中相當有名的偈亭泡菜鍋(雖然我們都不是吃泡菜鍋就是了)
據說在一中街有相當多家分店
每一家一到用餐時間都人滿為患啊!!!
都還要拿號碼牌排隊呢

別看這樣小小一鍋,真的超有飽足感
而且店內冷氣涼涼的吃火鍋更莫名的舒服(?)
口味算是偏重了一點,但是不至於到讓人膩的地步
可是麻麻點的沙茶鍋就真的有點沙茶味太重了點

價格上我覺得其實跟一般小火鍋差不多、沒有到特別便宜
但是真的好吃非常多啊!!!
(在吃的當下已經期待偈亭能夠來北部開分店了!)

吃飽後,免不了來杯飲料囉
20140502_204756  
也算是一中街榜上有名的阿月紅茶冰
不過因為我那天有點感冒沒有加冰塊,就覺得有點甜啊

其實本來打算大吃大喝暴飲暴食的(?)
但是偈亭實在是讓我們三人都太飽了!!!
所以就完全是逛街路線了XD
甚至當天晚上我們也沒有帶宵夜回去喔~~

20140502_225701  
雖然有點失控,但是,我就真的買了這件史努比長T當戰利品哈哈
其實本來還有看到一件史努比的挖肩牛仔洋裝
但覺得實在是有點太失控了就沒有買了XD

PS 現在網拍上已經有這件囉,價格其實好像差不多
但只能說網拍照片有點騙...這件衣服比較是寬寬大大的舒服長T款
沒有照片上那麼有腰身啦!(這真的不是我沒腰的問題!)

20140502_210805  
DAY 1的部分就讓這隻旋轉木馬收個尾吧!
其實這是在某家店面裡的裝飾品啦,但是我覺得很可愛就偷拍了

來了兩次,都覺得台中好好逛啊~
但是每次都會有所節制就是了,而且還會默默OS真是好險我沒有考到台中來XDDDDD


原本打算一篇打完的,但是好像話有點多...只好,下次再見DAY 2了 


延伸閱讀
【旅遊】給自己任性的台中二日遊❤DAY 2

Ha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