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1  
在《16個夏天》風光下檔之後,相信各位觀眾勢必很期待TVBS下一部推出的原創概念劇吧?雖然沒有《16個夏天》可以看了,但是緊接著上檔的《摩女搶頭婚》也是很讓人期待的作品,除了因為故事調性感覺是輕鬆愛情喜劇之外(《妹妹apple in your eye》 跟《16個夏天The Way We Were》真是虐壞人啦),也討論到男人與女人對婚姻、愛情不同的價值觀;另外因為《16個夏天》的成功,也讓觀眾對台灣戲劇、特別是TVBS主打的原創概念劇很有信心。
除此之外,可以說是最吸引我的,其實是因為陳庭妮的主演喔!
NI2  
在粉絲專頁上看到這張陳庭妮充當板妹的照片,覺得好逗趣好可愛呢♡ 

其實這也是我最主要很喜歡她的一個原因,我喜歡她在演戲時的自然不做作,活脫脫就像是鄰家女孩一樣的角色,也格外讓觀眾有親切感。Han曾經在三立電視台看過她本人,也真的是非常纖細而高挑的一個美女喔!那時候她剛拍完《真愛趁現在》的長灘島外景回國,接受訪問,因為外景的因素而有些曬黑,但是反而感覺她整個人很有活力!

來小小回顧一下陳庭妮這個演員吧!
其實在《真愛系列》之前,大家應該對她並沒有太多印象吧?其實我自己是從《真愛找麻煩》開始關注她的。
NI4  
2008《王子看見二公主》
NI5
2009《桃花小妹》
NI6  
2010《幸福一定強》
不難發現陳庭妮剛開始似乎是走一個短髮俏麗路線啊,坦白說跟現在比起來還真的是差蠻多的。我只有看過張鈞甯主演的《幸福最晴天》,不過當時也對陳庭妮有客串這件事情一點印象都沒有哈哈。
NI7  
2010《我的排隊情人》
原來甚至還拍過以排球為主題的偶像劇啊!可見剛出道時她是打算走一個運動美少女路線的。
(不知道是不是《真愛》系列的洗腦,總覺得這不是她適合的風格啊XD)
NI8  
2010《再見全壘打》
嗯,其實還有棒球啦。(運動系列整個有夠多)
NI9  
2011《拜金女王》
終於有人記得陳庭妮是凱渥夢幻之星選拔出來的冠軍了!雖然這部片大部分的焦點應該都是在女主角熊黛林身上,但是總算是讓陳庭妮跳脫過往作品的路線了。雖然我也看過《拜金女王》,但可能因為太過把重心放在楚曼身上,對於莎夏這個角色不太有印象...
NI11
2011《真愛找麻煩》
而終於,在同年,陳庭妮透過《真愛找麻煩》爆紅,成為家喻戶曉的「女演員」。因為是第一部華劇,所以也算是大家引頸企盼,剛開始的確有覺得宋奕婕這個女主角表演方式有點用力,但是後來就漸漸的漸入佳境,讓觀眾越看陳庭妮越順眼!(畢竟是個漂亮女人啊)
NI10  
馮凱導演的慧眼獨具,堅持選擇了陳庭妮作為《真愛找麻煩》的女主角,而她也真的很努力的詮釋出宋奕婕這個角色,前後的進步、以及她對角色的用心、了解,都是可以在戲劇中看到的喔。甚至片中還有一個事件是她「當媽了」的烏龍疑雲,也讓她要與小童星迷你彬有對手戲,卻也十分自然、有趣呢。
NI12  
2012《真愛趁現在》
我覺得跟《真愛找麻煩》比起來,Han自己更喜歡《真愛趁現在》,除了因為更喜歡這種都會愛情的喜劇調性之外,討論了更多關於現代男女愛情觀的核心,重點是,也覺得陳庭妮在這部作品裡面,有了更純熟的演技,與胡宇威的互動也很讓人臉紅心跳(兩人最後似乎還假戲真做了呢),長灘島的部分,真的會讓所有少女們瘋狂吧!
NI14  
兩人婚紗照跟婚禮都超美的啊!讓人好想要去長灘島喔。(也好想要結婚(咦)
NI13  
陳庭妮的可愛俏皮動作也是我這麼喜歡她的一大主因!(總是可以找到她很多可愛的照片啊)

此外,陳庭妮在《真愛趁現在》裡的穿搭,每一套都讓我好想要擁有啊!MODEL出身的她,讓每一套服裝在她身上都很有說服力,而且超勸敗的!
NI15  
2013《真愛黑白配》
主視覺的點點超可愛的啊!而且兩人的迷糊動作跟表情也很有趣。這部偶像劇可以說是聽到了所有真愛迷的心聲,再次將胡宇威與陳庭妮送作堆啦!兩人雖然脫離了真愛系列的主要戰場──華劇時段,但是在黃金周日偶像劇時段也是非常熱門的呢!兩人也因此橫掃了華劇大賞的許多提名,帥哥美女的組合就是賞心悅目啦!
NI16
雖然剛開始我有一度不知道陳庭妮的頭髮怎麼了...不過後來好顯還是有恢復到觀眾所喜歡的美麗樣子啦。
NI3  
2014《摩女搶頭婚》
可能想要有所突破,陳庭妮不但投奔TVBS的懷抱,正式宣告脫離了《真愛》系列。在沉寂了近一年之後再次拍戲,也格外受人矚目。這次所飾演的角色元菲,雖然設定上背景跟以往的角色並沒有差異很大,但是卻很明顯比以往的角色更加「有個性」,蠻期待她要如何詮釋元菲這樣的角色的。
而且這次還與金鐘影帝黃河,還有因為《16個夏天》的汪俊杰一角受到大家矚目的謝佳見共同演出,全新的組合,想必有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的新火花迸出。
NI17  
《摩女搶頭婚》簡介:

如果妳身旁那位交往穩定的男友,他始終不想跟妳結婚,怎麼辦?

 

我們的女主角元菲,她就遇到了這樣的問題,她跟男友建任交往三年,建任卻始終不給她一個承諾,她一怒之下,消失了六年…直到再次出現在建任眼前時,竟然是空降在建任的公司,變成建任在職場上的競爭對手?她的目的是?…

好寫實的故事,好真實的情緒。脫離了《真愛》系列的浪漫視角,陳庭妮這次即將突破自我!
NI18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粉絲專頁上,對於首播日期有點眾說紛紜,但是在TVBS的節目表上,11/8(六)十點有新自製戲劇的首播!原來陳庭妮有這麼多的演出經驗,不過真的是到《真愛》系列才讓她大翻身啊!那麼,就讓我們一起期待《摩女搶頭婚》,看看陳庭妮這次的自我挑戰吧!

圖片、資料來源:
《摩女搶頭婚》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vbsboysitter/info)
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9%B3%E5%BA%AD%E5%A6%AE)
網路

此文同步發表於holySHARE(http://www.holyshare.com.tw/enter/index/articleid/28454)
來我的頻道逛逛吧

文章標籤

Ha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