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23.JPG  
有點太曝光,搞得很像是什麼「仙境」之類的。不過要這樣說也是沒錯,因為它真的解救了我的麻煩頭毛啊
因為畢業發表會將近,排山倒海的壓力到來,
除了心情常常因為許多事情變得不太美麗之外,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的照顧自己頭髮了啊(汗)。

不知道大家在情緒煩躁時會不會想要透過『改變』來轉換心情呢?
HAN從以前就蠻愛用這招的XD
有時候是換了指甲油的顏色,有時候是把頭髮剪短,有時候是換了不同款的隱形眼鏡───
而,每次染燙髮,絕對是最能夠改變心情的好方式,
因為那種感覺真的叫做「煥然一新」啊~~~
Fin.jpg  
Fin Hair Salon就在捷運站出口附近而已,走路不用五分鐘吧XD
蠻醒目的,完全不會有迷路的問題~

其實我覺得Fin Hair Salon的外觀還蠻有特色的耶,本身的設計就很醒目
而要進去時所推的大門,造成一種旋轉門的效果,超酷的
Fin Hair Salon總共有兩層樓,還蠻寬敞的,不會有一種跟別人相隔非常近的感覺
不過染燙髮相信大家最重視的就是椅子!畢竟要坐兩個小時以上啊~
Fin的椅墊算是軟的,但又不會軟到讓人爬不起來(?),起碼我這次燙髮經驗中沒有坐到扭來扭去渾身不對勁啦

有提供置物櫃讓客人放置物品,一進去助理也會很貼心的幫忙把外套拿去掛好
不過因為我自己隨身雜物(?)實在太多,加上有一些相機什麼的,就想說放在自己身邊
助理也很貼心馬上去拿椅子來給我放,服務很好啊
Fin 1.jpg  
好了先來看一下原本非常慘烈的頭髮
這次我的設計師是Fin Hair Salon的Kalin,我覺得她超帥氣又超厲害的啊
從我坐下來大概不到五分鐘內,她就看出了我想要改善的眾多頭髮困擾!!!
以及還針對我的頭髮特性來做處理~

之前雖然燙過C字燙(其實也蠻久以前),但後來剪短後捲度不見,呈現愛捲不捲的尷尬狀態
而瀏海更因為超驚人的自然捲導致超難整理!!!
(自然捲的朋友們在哪裡~~~我超懂你們的苦啊)
因為夏天到了我的頭髮容易油,所以會洗一些比較控油的產品,結果後續的護髮沒有做好
就反而變得太過乾燥、非常毛

但由於我是細軟髮,導致非常難處理啊(真心覺得Kalin接到麻煩CASE)
Fin 3.jpg  
話說接下來的照片我臉都超腫的希望大家不要嫌棄我!!!XD
剛開始先是深層洗淨,話說我好喜歡Fin Hair Salon的洗髮精香味~淡淡的很舒服
後來梳開的時候是一大工程XD
因為我那時候剛從別的地方匆匆趕去,一路上風塵僕僕(?),頭髮真的超打結的啦
助理後來都忍不住問我「妳平常真的梳得開嗎?」讓我好害羞XD

後來Kalin有稍微幫我修剪,打一點層次
她跟我說髮尾要幫我燙C字彎或者是S,後來是決定挑戰看看
因為C字太多次了都沒創意了XD
Fin 4.jpg  
(最左邊那位就是Kalin噢!)
說到這次燙髮體驗最讓我驚豔的,應該就是Fin的效率
燙髮不免都給人一種要坐超久的那種印象~不過我這次大概十二點到,全程燙完也不過兩個小時XD
(兩個小時完全可以下了班、下了課後直接過來變髮啊)
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有時候會同時有兩三個人同時處理(?)妳的頭髮!
這經驗真的超有趣的啊(如左圖)
相信大家應該很少同時有三個人為你服務、幫你上藥劑吧

在上藥劑之前也會先上保養劑,盡量減低燙髮對髮質的傷害噢~
Fin 5.jpg  
再來就上捲捲啦~
助理期間會蠻常過來問妳會不會太燙,什麼的
就算有不小心碰到妳也都非常緊張的說對不起之類的~我都想安慰她真的不要那麼緊張哈哈

重點在!大家有注意到我手上的東西嗎XD
我覺得是Fin非常酷的一點,竟然會有人拿著一小籃零食問妳要不要吃!
天啊這是個什麼港式飲茶推車點餐的概念嘛!?真心覺得超逗趣的!
而且剛開始有一點害羞,助理還會一直說沒關係啦你快拿一個~哈哈
IMG_1189.JPG  
既然聊到吃的(?)就順便講一下這一塊。
一進來Fin就會提供飲品,這算是蠻普遍的服務,但讓我意外的是這裡用的杯盤竟然是特製的耶!
杯子拿起來就會看到Fin的LOGO~
雖然是很小細節的地方但是卻有發現新大陸般的小雀躍!

此外,肚子餓了也可以跟助理說,他們會幫妳準備厚片噢~
其實那時候助理有一直叫我吃一份,而且她說很好吃!不過我那時候真的太飽了所以就沒有點,
現在回想有點扼腕,早知道應該點點看是不是真的像助理推薦的那麼好吃,哈哈~
IMG_1193.JPG
每次燙頭髮期間看到自己上捲子(這說法有點搞笑哈哈)都會覺得超逗趣,忍不住都會多拍幾張~

想要小聊一下關於瀏海的故事XD
因為從小我就有自然捲的困擾,特別是瀏海,燙過了離子燙、跟各種處理方式都非常多次
我超害怕離子燙出來那種非常死塌的感覺
每一個設計師都會跟我說,不會不會,他們一定有辦法幫我處理好自然捲又同時不會塌
但其實實際上再怎麼樣一定有過度期,不可能像設計師們口中的那麼神奇

但是Kalin從一開始就很誠實的跟我說,她會盡量,但是剛開始的塌是必然的
因為我細軟髮的特性其實燙了也很容易恢復原狀
她沒有一開始就天花亂墜的說讓我充滿信心的話(?),但是會反而讓我更願意相信她
可能是因為一種很誠懇的感覺吧XD
Fin 6.jpg  
(後面那位就是一直推銷厚片的助理哈哈超可愛的啦)
就算是在燙髮期間,還是會一直過來關心妳頭髮的狀態
還有會不會覺得太燙啊,之類的
不過基本上我覺得Fin的機台好像都不會像某些店會給人那種會流出汗來的熱度XD
基本上我就是很舒服的滑著手機(?)跟看小說
(其實有電視啦就在自己面前,只是那時段好像沒有什麼好看的就是
雖然上藥劑之類的動作主要都是助理來幫忙,
但設計師Kalin還是會常常過來關心我的頭髮XD
感受得到她的專業跟堅持~
(雖然上了那些藥劑的專業術語我聽不太懂,但是聽得出來是根據不同地方頭髮的特性跟想要改善的問題而使用不一樣的藥劑
例如我的瀏海真是捲捲捲到一個誇張,就有強調要加強那一塊這樣)

然後雖然我的頭髮是這麼糟糕的狀態走進Fin Hair Salon,但是我沒有接收到任何的推銷
其實這點讓我安心不少
我真心很不喜歡在染燙髮的時候因為自己的頭髮狀況而被勸說要求加購什麼,都會讓我心情變糟
不過我這次的體驗中並沒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這讓我對Fin Hair Salon留下很好的印象!!
IMG_1202    
(哈哈哈哈因為坐的時候沒有整理好導致很像我有小腹!不不不這種NG照片我才不要放(?
所以我就只好偷偷放上一個驚恐臉在尷尬位置囉!)
洗過頭之後呢,會有按摩的服務噢!
之所以寧可多放怪圖也要放這張照片的原因是~按摩好舒服啊~~~
天知道對一個在電腦前面苦戰多時,肩膀都完全已經僵硬的人來說
按摩真的是件超享受的事情啊~完全覺得肩頸放鬆
而且是不會讓人覺得痛的那種,完全是ENJOY在其中,簡直讓我好想大喊不要停(咦)
這時候就真的覺得歡樂的時光過的特別怪啊!!!

洗髮的部分我沒有拍到,這部分也是有做燙後護髮的噢!
因為這天客人有點多,就沒有拍到這邊的照片了,不好意思嘿~
IMG_1203.JPG    
最後就是吹整,這部分就是由Kalin親自來了,
她邊幫我吹頭髮的過程還跟我說了很多照顧頭髮的方式,可能是因為我剛走進來時真的太慘烈吧XD
其實這時候我有一點驚魂未定!
因為洗頭的時候,助理跟我說「等等洗完頭吹乾就好了噢,是不是很期待等一下的樣子呢?」
那時候我真的覺得──「天啊真的好了嗎?超
快的啊!」(原本已經覺得要來坐一下午了)

其實這樣的效率蠻讓我驚豔的
好了~那我也要引用一下助理的話xD──是不是有點期待我會變什麼樣子呢?



Fin 2.jpg  
噹噹
這樣的微捲一直是我想要的,因為如果頭髮不長,太捲容易顯得老氣
微捲的感覺帶有點捲髮的浪漫,可是好像又有點俏麗感
是不是很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呢?

可能會納悶說,微捲會不會一下子就不捲了?
當然這還是有賴每個人的照顧方式,但我記得我曾經聽過設計師說──
『捲髮最有趣的,就是依照每天整理的方式,會有不一樣的捲度。』

我自己非常喜歡這樣中捲髮的感覺!而且其實比自己想像的好整理非常多
有時候我會吹的比較捲一些,有時候會稍微沒那麼捲,這樣每一天都有新鮮感~
IMG_1227.JPG
(這是燙完第二天,還是設計師弄的捲度哈哈,洗頭過後比較偏向左邊的感覺)
關於瀏海的問題,就像Kalin說的,剛開始真的會比較塌一點
但我覺得不會到非常誇張,而且燙直之後似乎也幫助我留長XD
因為自然捲的關係一直沒辦法嘗試看看長瀏海的旁分髮,說不定這次是個契機!

不毛躁,髮質比之前好很多!說真的,讓自己變美,讓自己的頭髮聽話好整理,真的很能夠改變心情啊
IMG_1188.JPG  
同場加映護面紙小朋友,只要有上藥劑在瀏海的部分都會幫我貼上護面紙(像我這次就貼了兩次)
覺得很衛生,貼跟撕的動作助理都很小心,不會疼痛,真心覺得這樣的發明超貼心哈哈

不知道大家燙髮會習慣做什麼呢?其實我真的蠻常帶一本小說去看的耶!
這次我帶的是王定國《誰在暗中眨眼睛》,因為是短篇小說所以常常看完一篇被打斷去洗個頭什麼的都不太影響閱讀情緒~
但是使用護面紙的時候會稍微模糊一下視線,就當作是休息一下囉。

最後要來說我燙髮算蠻介意的一件事情,就是「藥水味」,
其實我還蠻討厭染燙髮後的那種藥水味的,雖然或多或少一定有,但是不得不說Fin的藥劑真的是我聞過算淡的了
很不喜歡那種剛染燙完之後周遭的人都會因為藥水而發現你頭髮染燙的感覺!
我想要被發現的是變髮之後的煥然一新,而不是因為藥水被發現頭髮變了啊!!

燙前燙後的護髮都做得還不錯,明明是剛燙完髮卻有一種柔柔軟軟的感覺很舒服
讓人有點不想承認剛開始那幾張照片是我自己的了XD

一次變髮轉換心情的成功體驗~讓我最近又重新愛上自己的捲髮樣子了!(已經超久不是C字以外的髮型了啊)
算是低調卻又偷偷有所改變的小心機XD
分享給大家囉


Fin Hair Salon(本館)
台北市南京東路23巷5號之一
02-2537-7555

設計師:Kalin(周一休)

    Ha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